close

我看到火流星了
在前天的晚上
我去拍攝月球表面時,
那時後,還記得嗎?
文章裡我有提到說
================================
話說在10點20分的時後
往東南方向有一陣怪光
紫綠色的
突然閃了一下
照亮整片天空耶!!!!!!!!
雖然只有一下下而已
不過超亮的,是煙火嗎?
還是????!
很突然的一下下
不知道是什麼光

可怕
================================
我也一直很好奇
那到底是什麼?雖然只有一瞬間而已
但我絕對不是眼花

這是煙火?
還是攻擊?
還是流星?
還是幽浮外星人,還是超人?
還是有人集滿7顆了,連神龍都召喚出來了?

XD

其實
那時後我根本沒有去想那麼多
因為是第一次看到
又在鬼月...很怕說是什麼鬼東西,鬼影的…

結果今天看奇摩新聞1 奇摩新聞2





神秘綠光劃夜空 
南台灣民眾目擊


17日晚間10點左右,
南台灣出現一道強烈的綠光劃過夜空,
過程雖然只有短短4秒,
從台中到屏東各地卻都有民眾目擊到這天文異象,
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民眾臆測這是火流星,
還有人穿鑿附會,說這代表台灣某任總統的殞落!


夜空畫出一道強烈綠光,
瞬間把地面照得像白天一樣亮,
這就是火流星!類似的天文現象,
17日晚間10點左右也出現在南台灣,
當時一道綠色光束拖著長長的火焰尾巴,
以15度角從上往下劃過夜空,
過程雖然只有短短4秒,卻讓許多民眾大開眼界。

以下略…
詳情可點連結觀看 奇摩新聞1 奇摩新聞2

還有還有...

新聞的照片是不是拿以前的火流星圖片..
因為前天看到的不是這樣子,
還是因為看到的地點不同?




所以
看到了,我看到了
真的很巧耶
因為我當時正在拍攝月球表面
剛好人就在外面一直看著天空
剛好就一直在拍攝的
就連相機都還對著天空在拍攝

就剛好看見了
不過發生的時間很短.很突然
但是亮到可以照亮整片天空
很可惜發生的太突然
我沒有拍攝到.....
如果有拍到,搞不好還可以上新聞勒
非常可惜
早知道就用錄影模式
嘖嘖!!

因為是紫綠色的
我就一直在想
好詭異,
雖然很短
竟然可以照亮整天片空耶

那時後想真的可怕
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煙火的話也沒有響聲
攻擊的話,也太平靜了
流星?流星怎麼會是這種顏色
原來是火流星!!!
真的是個意外的小插曲
我也沒想到去拍月球表面
竟然會意外看到火流星




番外篇-意外的火流星篇
流星跟火流星有什麼不一樣嗎?
根據國際流星組織
火流星資料中心(IMO FIDAC)的資料,
所有經過【天頂修正
後亮度比負三等亮的流星都被定義為火流星

簡單來說
就是比一般流星明亮的流星,就可以稱為火流星
也稱為火球。
火流星出現的瞬間其亮度能將夜晚照亮如白晝般,
火流星常常會有爆炸聲或煙霧的情形。

Youtube的火流星相關影片
夏季的天空-夏季大三角
八月的天空-日全食
英仙座流星雨
淡藍色星球海王星衝
天狗要吃月偏食



呼!!
八月的天空
真的很熱鬧!!!!!
或許是我熱衷在八月的天文吧
那天也不是特定說要去看流星才去拍攝的
也不知道有這顆流星(無預警的)
要是新聞早知道,早就一堆人在外面拍攝了
只是很有心的一直往外跑
才有這種機會,被我看到
真的很巧,很好運
那時後在拍月偏食時
還有人笑我說我瘋子白痴
不睡覺從晚上一直拍到早上...
或許就是要這種笨蛋傻瓜
才有這種機會

這次看到火流星
真的很感動耶(雖然兩天後才知道是火流星)
在八月的天空
真的沒有白白浪費時間掉
光是看到火流星就很值得了

只可惜沒有許到願!!
當時看到這種異象還會怕勒
可惜的是沒有拍到!!!
因為新聞說目前還沒有
收到民眾拍攝的照片或畫面

我當時人在外面正在一直拍月亮
相機就一直對著天空...
連方位都對著剛剛好.....
就差在我沒有即時反應過來
在短短的時間內去按快門
按快門應該也來不及,早知用錄影模式
這個機會真的就這樣被我錯過了
所以又證明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非常可惜




沒看到的人,快過來快過來
在這邊附上Mobile01rick4sher大大

所上傳錄到的影片

就是影片裡這樣子
一閃而已
真的太突然
根本來不及反應
等我想到要拍照時,早就來不及了

也有人去墾丁玩,
在路上拍到這樣的照片

如果
你還是沒看到的話.....
看這邊






看這邊






近一點
















閃!!!!!!!!!(你什麼都忘記了)
K探員:你沒有看到什麼綠光!!
J探員:喂!!別一直閃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ing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